中国首家青年企业家联合投资体

浏览量:7466   / 时间:2017-12-26

1



2016年12月18日,以“新青年、新世界、新创想”为主题的“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启动发布会”在益丰·外滩源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嘉宾有:第56届联大主席、IFF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升洙先生;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韩硕熙先生、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女士、青浦区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女士、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锡璟先生;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中央电视台策略顾问、北京大学研究生导师、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叶茂中先生、BU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豪先生。


2



与此同时,来自BU资本集团的数十位青年企业家,以及长期关注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嘉宾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论坛启动。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的成功,标志着中国乃至全球青年企业家智力交流与资源汇聚平台的正式启动,未来将会燃亮更多青年企业家的梦想。


共享全球经济资源共谋传承发展之路

在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创新变革的新时代,青年企业家作为新经济业态的生力军,凭借自身的管理能力与创新精神成为发展的骨干力量。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IFF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升洙先生在论坛启动会上表明了对中国乃至全球青年企业家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3



“众所周知,世界的经济和政治是不可分离的。只有政治的稳定经济才有可能发展。不幸的是,近期的世界的政治和经济走向呈现出不确定的趋势,国际事务亮起了红灯。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已经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中国的青年企业家更是应该思索,中国该怎么走下去。希望中国的企业家们注重革新,更多地考虑和参与到承载人类未来的发展问题中来。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中国引领全球经济以及影响其他国家相关政策的最好机会,是中国实现全球领导力的机遇。对于中国的企业家,尤其是有魄力的年轻的青年企业家更希望能在其中取得积极的作用。”


从西虹桥走向新世界


4




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的主要支持机构、BU资本集团董事长、接力中国创始人陈豪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欢迎大家莅临我们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启动发布会的现场,在此,我要向远道而来的韩升洙主席,以及在座的各位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


早在八年前,我发起设立了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目前接力中国已发展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组织之一。在伴随着接力中国发展的过程中,对青年企业家的发展决心与厚重压力有深刻的了解。同时,中国经济也面临转型升级,年轻一代企业家具有国际视野,更关注国际经济的发展。


我也看到了众多海内外运作比较成熟的青年企业家组织,他们的存在对于青年企业家的发展所产生了重大意义和价值。所以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夙愿,想在我们中国,发起一个聚焦全球青年企业家发展的论坛,为中国青年企业家群体提供一个与世界青年企业家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家在海外的投资、收购兼并。


韩升洙先生受聘,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成功启动


6



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将依托西虹桥商务区及交通枢纽优势、具备全球规模的国家会展中心以及青浦区深厚的发展底蕴,为论坛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BU资本集团董事长、接力中国创始人陈豪先生与韩升洙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正式聘任了韩先生成为“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顾问委员会主席。BU资本集团创始股东们与韩升洙先生一起启动了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发布仪式,大家共同见证了论坛的这一历史性时刻。论坛正式启动以后,将定期举办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活动,通过嫁接国内外青年组织及专业资源,构建人才、资源等共享机制,形成一种常态性的青年企业家共享平台。


7



青年企业家共话创新创想智慧碰撞出精彩火花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趋势,聚焦青年企业家在新时代下有新的创想,成为企业家们与前辈交流的重点。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表示:西虹桥全球青年企业家论坛的发起发现时机非常好。近年来,我发现,青年企业家在全球各地都正在成为一个非常宝贵的资源,以前我们争夺的是资本;现在我们争夺的是企业家,青年企业家带的是一种创新的思想,对于企业家群体的争夺是一个更高层面的竞争。


8


二代的企业家他们在帮助父辈转型遇到很大的困惑,在新的理念、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做企业,青年企业家在企业中的个人的形象和权威树立,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中不亚于创业的过程。我认为,他们最终将会传承的不仅是财富,也是事业,证明自己能力的过程。


作为当前大热的词汇,“互联网发展”也受到了本次论坛的极大关注并进行了探讨。中央电视台策略顾问、北京大学研究生导师、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叶茂中认为: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第一个阶段是实业时代;第二个阶段是互联网的时代;第三个阶段则是实业互联网的时代。所以从实业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实业互联网时代,未来企业会变成异业联盟的状态。这位中国策划界的“鬼才”,还跟我们分享了品牌传播的秘诀:品牌崛起有四个关键要素,创意、核心价值、营销和传播。而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的品牌打造,务必要理清这些核心要素并迅速传播开来。


论坛主旨与中国经济新方位同向


青年企业家作为新经济业态的生力军,在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创新变革的时代,凭借自身的管理能力与创新精神成为发展的骨干力量。青年企业家群体在肩负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同时,需要一个展示形象与阐释观点的平台。上海市青浦区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西虹桥全球青年企业家论坛将充分发挥我们青年企业家的创新才干。为世界青年企业家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立志新商业文明精神,来推动中国积极乃至世界经济的创新发展,令人钦佩。同时,本届论坛以“新青年、新世界、新创想”为主题,与我们中国经济新方位同方向。我觉得我们的青年企业家了不起,有气魄,有担当。


在当前创新全球化、中国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角下。上海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城市,近年来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支持众创空间等孵化器机构聚集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热土。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将定期举办,通过嫁接国内外青年组织及专业资源,构建人才、资源等共享机制,形成一种常态性的青年企业家共享平台。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新一代青年企业家的传承与升级,而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是中国青年企业家走向世界的另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