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班 第1课 - 媒体人的“前世今生”

浏览量:3249   / 时间:2017-12-24


感谢媒体人爱的那么深沉,把阳光洒满每个角落,让温暖留在人心,这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媒体人这是“内容为王”的时代,你一个人的发声将拥有全世界的回响,生生不息,媒体人,我们在你身后,BU班——专属媒体人的平台,期待你的来临。


1


9月20日,“BU班第一课”于益丰外滩源BU CLUB正式开课,本次班会主题为“媒体人的前世今生”。大咖云集,腾讯财经、分众传媒、投中网、猎云网、新闻晨报、东方财富网、晓法网络等媒体,以及来自资本机构新媒体的同学们,汇聚成前所未有的巅峰碰撞,分享真知灼见,嘉宾与参会者们均收获颇丰。站在一位投资人的角度,你将如何理解媒体产业?作为资深媒体人,你又如何看待媒体的变局?BU班到底讲了什么?让我们一探究竟!


2


BU资本集团董事长陈豪先生为第一期BU班致辞,欢迎在场的各位来宾,真情流露对媒体从业者的敬意以及自身与媒体深厚的渊源,对BU班——媒体人的聚合平台充满期望。BU班,将逐渐成长为媒体人精品社交学习平台。


3


本期BU班开始,同学们以红色的丝带相互连接,通过愉快的破冰环节、相互佩戴丝巾的方式,加深了彼此的认识。


4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深情款款”地为BU资本集团董事长陈豪佩戴红领巾。


5


6


嘉宾们愉快的互动,此次破冰让氛围十分融洽。


7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本次BU班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


8


内容变现的三种模式:内容付费;广告;媒体电商。流量去中心化趋势不可逆转,内容是未来电商的主战场。

内容生态里会诞生无数创业机会。各个垂直领域会产生各类头部IP;匹配长尾内容的柔性供应链及信息化升级,带来大量的个性化定制(前端个性化、后端标准化)创业机会。

消费升级的品牌,应重视系统性输出与生活方式有关的内容,将品牌人格化,增强粉丝信任度与粘性。新品牌必须重视内容生产和分发,否则会被新一代抛弃。


9


10


从宏观来看,SNS是一个增长速度和规模的游戏;从微观来看,成功的SNS =高效率获取和维护高质量用户。

探探的增长诀窍:追求合理的留存率;用筛子模型选渠道;匹配产品不同阶段寻找对应渠道和打法;寻找非标流量和新流量;推广节奏和产品节奏同步。


11


12



把用户从获取资讯的老路上释放出来,构建新媒体的权威性及交互性。

内容和渠道是夫妻关系,所用的知识、受众,都来源于传统媒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媒体人应以敬畏之心去生产内容。做人没有梦想与咸鱼有什么区别。



13


14



大趋势是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全面转型,大多数媒体已趋向两条腿走路。财经全媒体,电视、广播、布局微信矩阵。


保持深度报道的影响力。优质的内容,是唯一的武器。

纸媒爆款文章像烟花,一缕青烟。而新媒体老用户转发,带来新用户,可以沉淀,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

我们要积极开拓外部合作机会。品牌效应、优质内容创造能力等与外部优质资源战略合作。


15



在嘉宾们各自演讲结束之后,在场的与会人员纷纷提问,嘉宾们耐心解答。


16


17


18


19


20


BU班第一课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正如BU资本集团秘书长金红女士所言:我们在做自媒体的前行过程中,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惑,本着BU本身资源整合的精神, 我们发起BU班这个专属于媒体人的平台,想把BU班做成一个媒体人分享与学习的平台。分享大家的心得、信息、困惑;媒体前辈、不同领域的资深大咖、最前沿、最酷的创新者等等都是我们学习的导师。